13-08-2019 Statement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強烈譴責近日不斷升級惡化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這些行為嚴重侵蝕香港法治核心價值,不斷加大本港經濟下行風險,也極大影響普羅大眾的安全。而破壞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則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肆意挑戰中央權威和國家尊嚴。

而數週來全港各區全方位的違法暴力事件,亦令廣大普羅市民膽戰心驚害怕外出,嚴重影響市民生計。

為此,我們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維持社會秩序,盡快讓香港回歸法治,讓社會回復平靜。香港和港人一直崇尚和平、反對暴力,絕對不應該也不可以縱容一小撮別有用心的激進份子以暴力搗亂公共秩序和安全。

香港經濟自年初已出現下行壓力,暴力衝突持續,更令情况雪上加霜。我們呼籲各界以理性和包容的態度積極溝通,一齊尋找出路。亦期望特區政府加快恢復經濟的步伐和加大促進經濟增長的力度,集中精力處理積存已久包括房屋短缺在內的各項社會問題,大幅改善民生福祉,創造經濟繁榮,令所有港人受惠。

商會自1965年成立以來,數十年與香港一起成長,並與港人風雨同路。我們堅信,商會各會員企業定必矢志與政府和各界並肩攜手,努力解決香港各項深層次社會問題,一起推動各方理性和平溝通,務求讓香港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經濟重拾正軌,共同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的社會和穩定發展的經濟而努力!

聯署會員

泛海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資本策略地產有限公司
中建企業有限公司 卓能(集團)有限公司 捷和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 華懋置業有限公司 華人置業集團
莊士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 遠東發展有限公司
鷹君有限公司 恒隆地產有限公司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霍興業堂有限公司 協成行發展有限公司 海順投資有限公司
香港置地物業有限公司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合和實業有限公司
和記地產有限公司 希慎興業有限公司 嘉華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嘉里發展有限公司 麗新發展有限公司 南豐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東立地產 百利保控股有限公司
爪哇集團 瑞安地產有限公司 信德集團有限公司
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太古地產有限公司
大昌地產有限公司 萬科置業(香港)有限公司 宏安地產有限公司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裕泰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