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2023 聲明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與會員全力支持政府「共創明『Teen』」第二階段計劃
配合多元化活動  推動年青人全人發展

  • 商會承諾繼續支持政府「共創明『Teen』」第二階段計劃,感恩能與會員及社會各界同心攜手,幫助年青人闖出更美好未來。
  • 商會及會員宣佈升級活動計劃體驗,提供實習計劃及培訓。

(2023年11月4日)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商會」)今天應邀出席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主禮「共創明『Teen』」的首屆畢業典禮。商會藉此機會宣佈將與會員繼續全力支持「共創明『Teen』」第二階段計劃,並因應新階段計劃的目標學員及年齡層更為廣泛,除了繼續參與友師配對及延續去年活動,更會在計劃以外提供一系列的多元化項目,為新舊學員、以至所有合資格的年青人提供學習與實踐機會,探索無限可能。

政商民三方合作見果效  升級體驗擴闊眼界
自去年「共創明『Teen』」計劃成立以來,商會及會員合共捐出超過2,500萬港元,並派出義工促成逾千個友師配對,惠及來自弱勢社群家庭的初中生。行政長官在2023年施政報告,宣佈在第二期注入新元素,學員名額由2,800名增加至4,000名,並擴展至涵蓋中四學生;增加團體活動種類,並提供多元社交和工作實習機會等。商會與眾會員祝賀政府「共創明『Teen』」計劃獲得觸目成果,並深感榮幸可有此機會參與計劃,與社會各界同心攜手,助力一眾潛質無限的年青人力爭上游。

有見及此,商會會員將在新階段計劃把往年備受學員歡迎的參觀項目升級,包括參觀船廠、能源廠、公共交通車廠、酒店、旅遊地標、創意研發室及公司總部等,繼續讓初中生接觸各行各業,為尋找個人發展方向奠定基礎。除了經濟發展,保育與可持續發展議題不容忽視。新階段計劃將延續去年的綠色文化活動,包括體驗有機農耕、再造工作坊、歷史建築活化導賞、海洋保育活動等等,提供互動平台予學員及導師交流,從多角度思考城市發展。

提供交流實踐機遇  惠及新舊學員
政府表示已畢業之學員將自動成為「共創明『Teen』」校友會會員,新階段計劃更會涵蓋更多有需要之學生。為了照顧不同年齡層的年青人,今年商會會員將在計劃以外為大學生提供管理培訓生計劃、內地企業與海外暑期實習、女性全方位領袖培訓課程等。這些計劃除了邀請全國精英導師分享寶貴經驗、提供大師班及培訓,亦會給予受惠學生實戰機會,參與市場推廣活動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策劃,務求刺激年青人的創意思維。在文化藝術方面,商會會員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為大學生提供「雙城交流」計劃,以構建京港兩地青年交流平台,提升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國際地位。

未來商會將與會員繼續提升「共創明『Teen』」活動內容,配合不同範疇之項目多管齊下開闊年青人眼界,幫助他們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